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观看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相关影像

发布时间:2019-11-18 作者:张子丞 郑婉靖 李丹 浏览次数: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2019年11月16日晚,我院第六期发展对象观看了有关全国教育大会的两部影片,分别是教育部副部长孙尧的《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辅导报告》和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的《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肩负起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使命担当》。

其中孙尧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现代化、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坚守公益性,促进民办学校健康发展、提升民族教育水平以及坚决打赢教育扶贫攻坚战六个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孙尧强调,做好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以“四点一线一面”教育现代化战略布局为突破口,着力推动职业教育提质量、民族教育上水平、民办教育强管理、教育脱贫聚合力。

田学军主要讲的是教育对外开放,是从如何看待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变化、如何看待当前和今后两个时期,教育对外开放面临的新任务新形势、如何担负起教育对外开放的使命和担当这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的。他强调做好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教育对外开放的大方向不动摇,明确在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中坚定自信、保持定力的总要求,找准推进教育对外开放内涵发展、提质增效的突破口,抓好布局调整、人才培养、优先领域、全球治理、质量建设、风险防控,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这两个影像让大家对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又有了更多的了解,了解了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分别是培养什么人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