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7日下午5点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六号楼6401开展了小组主题研讨活动,各小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进行了研讨汇报展示。本次活动由蔡雅老师主持。

第一小组展示题目是如何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以及如何正确认识建国70周年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并牢固树立“胸怀报国志,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小组展示分为诗歌朗诵,内容讲解,歌曲合唱三个板块。具体介绍了五四精神和如何践行五四精神,以及如何正确认识辉煌成就。

第二小组的同学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前言引入,接着从三个方面进行展开,依次是“辉煌七十年”、“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第一个主题,陈艳同学将建国七十周年分为“建国初的30年”及“改革开放时期”两个时期,并选取有代表性的重大事件呈现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成就;在第二个主题,肖敏同学将其分成了“回望历史成就”、“立足当下教育”及“展望未来教育”三个板块,并认真内化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强调“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砥砺前行、埋头苦干,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能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引路人的优秀教师。”

在第三个主题,朱思颖同学主要从“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两个方面谈理解,并分享李白烈士的事迹,强调“岁月静好,不过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生活在这么好的时代是无数革命先辈的牺牲”。第二小组主题讨论展示结束后,蔡雅老师表示深受感触,并教导我们“我们不管是在迈向正式党员的过程还是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后,在这个过程中,都应当为同学们做一些实事,要牢记党的初心,牢记党的使命。”

第三小组的同学则是从“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以及“如何全面了解和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这两个问题展开。该组的每一名同学都就其中一个问题,结合具体事例表达自己的想法,并在最后以不忘初心知识问答学习结束,在此,胡誉骞谈到我们对于一些基本的党理论知识应当牢记于心。

第四小组的同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进行汇报,他们的展示由三个环节组成,分别是小组成员逐一发表对主题含义的理解、四位评论相继进行互动交流以及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其中刘静辉同学提到,建国七十周年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举世瞩目,这些成就带来的巨变体现在方方面面。她还结合自己生活以及生活方式的变化,向我们阐述了人民生活愈加便利的原因所在,是因为国家的繁荣昌盛,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最后班主任蔡雅老师对今天的小组主题研讨进行了总结与评价。她对每个小组的汇报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各个小组准备充分,无论是在素材还是表现形式方面都各式各样,在分享了大量理论知识的同时,注重结合实际将理论具体化。至此,此次研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