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数统学院第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党员发展工作流程》

发布时间:2019-11-18 作者:文舟舟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7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6号楼6401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课程由数统学院2017级、2018级党支部书记王奥林进行授课。

本次培训课程的主题为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在课程一开始,王奥林老师向每个参加发展对象培训的同学表达了祝贺,他说:“作为大部分同学的培养联系人,我见证了同学们一步一步的努力,但是大家距离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依旧存在着差距。”王奥林老师表示,“希望大家能够依照党章党纪,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着先进性,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接着王奥林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了合格党员所需要的标准,叮嘱同学们反思自己的一言一行,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党员为目标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心帮助身边的同学,时刻保持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不动摇,时刻谨记着自己的初心。

在接下来对于确定发展对象的七项工作的学习中,王奥林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自身的发展经历,对七项工作进行逐条分析,这其中就包括了个人申请书的书写要求,培养联系人的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条件与考察,以及关于党校培训有效期这些具体项目。在这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充分学习了确定发展对象工作的主要流程,更是被提醒了要将学习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牢记自己走来的路,紧紧联系身边的群众,在做中学,不断的反思和交流。

之后王奥林老师向同学们依次介绍了预备党员接收的十项工作和预备党员管理、考察和转正的八项工作,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之后将要参与的工作和审核,为同学们的发展指明了道路。王奥林老师在其中强调,发展对象要树立起积极主动的自主意识,要深刻的理解到入党是自己的大事,要时时刻刻记在心上,主动参与到各项工作中去,支持党支部的工作。

最后王奥林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入党志愿书的书写格式,对其中的每一栏都进行了细致的说明,并以此来告诉同学们要继续努力学习和发展的方向,并强调了在书写材料时一定要保持严谨细心的态度,实事求是的填写好这些将会伴随同学们终生的档案。本次课程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