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9-11-17 作者:孙悦 浏览次数:

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发展对象思想素养,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月15日晚上,在六号楼6401教室举办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共50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班开班典礼由班主任蔡雅主持,同时出席本次仪式的嘉宾有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书记王中,组织员张师林老师和带队老师杨利。首先王中书记作了培训动员讲话,他申明开设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加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严格要求自己这三个方面,提出对全体同学的具体要求,并劝诫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课,珍惜系统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机会,提高思想觉悟,希望同学们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组织。随后蔡雅老师强调了培训班的纪律要求,表示全体学员要认真对待党课,抓住宝贵的学习机会。

培训中,王中书记结合时政、实例、自身感悟,从党章的基本架构、党章发展的历史、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学习和遵守党章五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他从党章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旗帜,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解释“为什么学习党章?”。他强调党章指导党的建设,引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全党的智慧结晶,是每个党员必须遵守的总章程。

王中书记从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加强党的领导五方面,条理清晰地分析党章的总纲。在此过程中,积极与学生互动,提问学生,引导学生正视自己时政与理论知识方面的欠缺和不足。

在讲解党章的条文时,王中书记将其划分为五大板块,进行系统的阐述。此外,王中书记还结合我院退休党员在参加组织生活时,为准备发言材料到凌晨2点的真实事例,不仅加深同学们对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认识,还激励学员努力学习。

活动最后,王中书记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谈学习和遵守党章,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五个牢记:牢记使命,践行党章;牢记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牢记根本宗旨;牢记党的纪律;牢记政治本色。至此,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