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游辛亥纪念馆,感时代新使命——第六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小组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4 作者:彭玉涵 浏览次数:

6月1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小组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展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组员们参观纪念馆,瞻仰旧址,缅怀先烈,学习革命先辈的高尚的道德品质和优秀的革命精神。组员们前往了军政府会堂、黎元洪起居室和会客室、孙中山驻鄂会客室等一系列场馆,这些场馆再现了当年神秘而又庄严的的历史场景,而凝聚其中的那种紧张而又热烈的战斗气氛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在孙中山先生生平事迹展览前,大家或低声交流抒发感想,或驻足凝望若有所思。

随后,组员之间相互讨论,分享参观心得。佘浩同志在分享中表示:“这次活动我有幸见到珍贵的照片以及文物,了解到辛亥革命时期英雄们可歌可泣的故事。先辈们在武昌燃烧起了革命的热火,他们肩负起时代的责任。我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接着,小组成员在纪念馆广场合影留念。

此次实践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到学习离不开实践,只有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才能让我们更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同时,同学们重温党的历史,接受从严治党教育,感受革命先烈的勇敢拼搏、敢为人先的精神,理解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坚定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