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学习首义精神——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小组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日上午9时整,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小组在校集合,一同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开启本次以“红楼之行,观望历史革命”为主题的党课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旨在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居安思危意识,提高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社会实践能力。

9点30分左右,在组长刘铁民的带领下,小组成员顺利抵达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启了探索辛亥革命历史的旅程。在博物馆的一楼,小组成员参观学习了辛亥革命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走进二楼展厅,革命过程一一陈列出来,如辛亥首义同志会合影、各个地区革命领导人的合影、黄花岗起义雕像、保路风潮雕像等等,充分展现了革命时期各地革命力量团结一致,共同对外,为了国家的未来而奋斗的历史场景。

参观完剩下的展厅后,第六小组成员们都对辛亥革命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了解,深深地感受到了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全体成员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全新的洗礼。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小组成员增强了自己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历史责任感,同时也铭记革命先辈的伟大事迹,立志做一名“敢为天下先”的当代大学生。至此,本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