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王中书记为我院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05-13 作者: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浏览次数:

5月12日晚上7点,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书记王中走上讲台,在6201教室为我院第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党课。此次党课授课内容是带领同学们一起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王书记从党章的总纲、条文两个部分开讲,并结合课堂提问、课堂讨论等教学方法,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让在座的发展对象们收获颇丰。

首先,王书记介绍了党章的概念和党章的发展历程,向同志们提问了我国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13位党代表都有哪些同志,并结合这些同志的生平经历给同志们建立了一个个鲜活的形象。

接着王书记带领同志们共同诵读党章,他教诲同志们诵读党章要用心,切忌机械阅读。第一部分党章的总纲,他带领同志们从党的性质、宗旨和纲领,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五个层次来划分理解,并结合了数学的特点从数字上总体把握党章。他强调,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第二部分党章的条文,共十一章五十五条。他将其概括为党员和党的干部、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组织体系、党的纪律和纪律检查机关、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党旗党徽党章五个方面。他表示修正案增加了巡视制度的内容,介绍了落实党章的工作,体现了党章的丰富内涵。

最后,王书记寄语同志们,虽然身为理科学子,在生活中也应当多多关注时事政治,要从党员义务的八个方面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同时祝愿同志们都能顺利地成为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