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游革命旧址,感先烈精神——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小组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 作者:王加雪 排则莱提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小组全体成员在组长张晗的带领下到达武昌中华路红巷13号,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学习和感受先烈精神。

武汉革命博物馆由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陈潭秋烈士纪念馆和武昌起义门管理所组成。这里是中国共产党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学习、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

小组成员先是参观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刚进入馆内,就感受到了一种历史的沧桑感。从简介中小组成员了解到,当年毛泽东主席在这里参与制定了教育方针和教学计划,亲自选聘教员,讲授《农民问题》《农村教育》等主要课程。农讲所培养了很多优秀的人才,他们积极投身于各地的工农武装起义,领导和参加了多次起义,例如八一南昌起义、湘赣边秋收暴动、黄麻起义等,为促进革命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之后小组成员走进毛泽东旧居纪念馆,木制的朴实桌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毛泽东同志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有同学表示:“艰苦的条件下,老一辈共产党人还能够坚持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觉悟,令我非常动容,之后我一定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小组成员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这里是中共五大召开的地方,意义非凡。其中的历史陈列展主要由“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组成,同学们观看学习了其中的文物资料,感受当年那段令人震撼的历史。

通过此次实践学习,小组成员深受伟大革命精神鼓舞。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是老一辈革命家们用汗水和血泪拼搏而来的。小组成员们也纷纷表示,在之后的日子里,一定努力学习、夯实基础,加强党性锻炼,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在其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为建设中国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