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数统学院第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9-05-13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于2019年5月10日在6201教室举办第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会议由带队老师蔡雅主持,一共77名同学参与了此次发展对象培训班。

 首先,带队老师介绍了本次党课培训安排及纪律要求。随后张军作了培训动员讲话,对参与培训班的同学表示了祝贺,并就此次党课学习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及希望。张军指出,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提高觉悟、注重方式、提高效率,做到真学真用。

 开班典礼结束后,张军开始了此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堂党课的讲授。首先,张军提出了一个问题:1980年党在十一届五中全会上已经制定了《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为什么我们还需要提出新的准则?培训中张军就“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这一主题进行讲解,内容主要分为《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制定原因、制定原则、基本框架和基本思路这四个方面。 

通过张军的讲授,同学们明白了随着时代的发展,在新形势下我们党所面临的考验和危险较之前有所不同,党内政治生活也出现了一些新的突出问题,已经影响了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所以我们必须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做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