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第六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讲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27 作者:冯敦悦 浏览次数: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通过PPT展示、党课心得分享、视频分享、朗诵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具有特色的课前学员讲坛活动。

组员向大家分享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理论成果,为大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并从形成原因、形成过程、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几个方面介绍“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呼吁大家努力奋斗,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时代青年,同时也应该多深入了解和阅读马列原著,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多读有志之书。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讲话”“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十九大报告讲话、G20峰会讲话,各小组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针对“为什么要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何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章》重要性”“为何需要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当代大学生应如何为提高中国文化软实力而奋斗”“为什么要发展、如何发展共享经济”等问题,小组组员也发表了一些个人看法。通过集中观看公益宣传片《光荣与梦想》,小组成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梦。最后小组以诗歌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结束学员讲坛。

学员表示,通过党课学习,明确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细致更全面的了解,同时自己的入党动机得到进一步端正。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向优秀党员学习,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及时与身边的党员交流,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