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第六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27 作者:冯敦悦 浏览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六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党课学习后,按照学习要求,学员通过讨论和实地参观方式进行了实践活动,加深了大家对党的认识。

组员开展了以“缅怀先烈”为主题的讨论,介绍了罗世文、恽代英、邱少云等英雄人物的英勇事迹,号召组员学习前辈不屈不挠、无私无畏、勇于斗争的精神,学习他们反帝爱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在个人利益与人民群众利益、国家利益发生冲突时,勇于牺牲个人利益,维护社会共同利益。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校情校史,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增进爱校荣校情怀,激发“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组员参观了位于学校文华公书林的校史馆和恽代英广场以及黎元洪墓,观摩了马克思和恩格斯的雕像。参观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如今如此兴旺美好的时代里,我们更要继承华中师范大学优良传统,以优秀的校友前辈为榜样,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成为一个有利于社会、有利于人民的人。六组组长刘浩泉说:“入党积极分子是精神的传递者,更应该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将这种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下去。”

回顾英雄历史,同学们对时代英雄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参观校史馆,重温历史画卷,在图片与文字之间领略华师百年辉煌的发展史,增强了对学校的自豪感。同时,组员表示:我们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站在历史的新起点肩负起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