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集体观看《榜样3》

发布时间:2018-12-03 作者:刘斯佳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优秀共产党员楷模,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于12月2日在六号楼6401教室集体观看纪录片《榜样3》。

《榜样3》是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系列特别节目之一。该节目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展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纪录片中,一生专注一件事的翻译者宋书声;懂得感恩、重视承诺的乡村医生贺星龙;无私心、赢民心、带领全村脱贫致富的村支书李元敏;参与两代北斗建设、以奉献践行初心的女研究员王淑芳;用生命和毒贩博弈、坚信邪不胜正的缉毒神探印春荣;将百条心变为一条心、实现美丽乡村和美丽经济的支部书记朱仁斌;从事高温超导研究、把硬骨头啃出味来的老党员赵忠贤以及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地、用生命测量数据的国测一大队,都穷极一生、竭尽所能,践行一心为党、一心为人民的初心,在平凡的岗位生根发芽,创造令人敬畏的伟大业绩。这些共产党员的责任、坚守和奉献,牵动着每位学员的神经,鼓舞大家成为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的新青年,引发大家的思考。

观影结束后,学员就心得体会进行讨论。学员刘瑞琦表示:“纪录片里每一位主人公的故事各不相同,但他们追求的理想和目标是相同的,那就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作为发展对象,我们也应以此为目标,不懈为之努力。”学员应凯观察到,影片中的代表虽身处平凡岗位,但都为党和人民做了极大的贡献,同时联想到身边的优秀党员,“榜样其实并不遥远,就在我们的身边,比如我们的辅导员,她带领学生干部,处理同学们的各种事务,恪尽职守,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学员季晶晶则被优秀党员的不辞辛苦、始终坚守在岗位的精神所触动:“以前我觉得考研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纪录片中的前辈让我明白了,只要有确定的目标和执着的信念,就可以完成每一项任务。”

党员代表的事迹和精神让学员们深受鼓舞,带队老师蔡雅最后做了总结:希望各学员能吸收榜样的力量,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严于律己,自觉向优秀党员学习,以榜样为镜,为党增辉,为成为一名具有榜样示范作用的党员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