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8-12-03 作者:刘斯佳 浏览次数:

11月30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培训在六号楼6401举行,开班典礼由带队老师蔡雅主持,出席的嘉宾有院党委书记王中。共34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典礼和培训。

首先,王中为典礼做动员讲话。他对学院各位老师为培训的顺利开展所做的准备表示感谢,并对各位同学进入培训班学习表示祝贺。王中强调,此次培训的目的在于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员发展素质,使大家对党的理论知识真学、真懂、真信和真用。据此,他向发展对象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素质;二、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加强理论基础,争取早日入党;三、按照党章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在方方面面争做表率。随后,蔡雅就纪律要求做了具体说明,并表达期许:希望各发展对象不忘入党初心,不负学院培养,认真对待此次培训,加强党性修养,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储备理论知识。

培训中,王中从党章的概述、发展历程、总纲、条文及学习遵守党章五个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这一主题。首先王中就党章的功能、定位和历史沿革进行介绍,阐述了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则。接着他带领大家解读十九大通过的党章的主要内容,强调总纲是党章的核心部分,学习党章就要先学好总纲,要求学员们深入理解总纲的各个内容,并分析不同内容间的逻辑联系;同时强调条文中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种权利,要求发展对象严格按照党员条件要求自己。此外,王中还鼓励大家反复通读党章,牢记党的历史、使命、宗旨、纪律等重要内容,并推荐谢春涛教授的《十九大党章公开课》视频,帮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和熟记党章。

通过王中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对党章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结束以后发展对象卫佩表示:“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新加入党章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这说明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更坚定了我加入共产党这个优秀组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