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第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研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12-03 作者:周一丹 浏览次数:

12月2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两会精神”的主题,就三大主要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以多样化的形式展现了学员们的积极思考和精神风貌。

第一组的学员们首先以视频的形式,带领同学们直观地回顾十九大以来党的成果。其中,令同学们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接着,第一组的学员们就“如何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的主题讨论了历史使命的提出、内涵及意义,尤其指出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重要内涵;同时,第一组的学员们也分享了他们对于“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理解,并从理论框架、“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精神实质作出阐述。

第二组的学员在充分准备研讨内容的基础上,纷纷上台与大家交流自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理解,以及对“如何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的看法。部分同学结合时事政治与实际生活的例子发表意见。

第三组的学员们将研讨优秀代表发言、视频解读和朗诵的方式相结合,同时查阅资料,以多样化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自己对于“如何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的观点。李文旭同学分享道:“作为发展对象,面对新的社会主要矛盾,我们不能迷茫,我们应该认真分析和理解这个矛盾,为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牢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为中国梦贡献力量。”之后,小组成员带来了诗朗诵《你召唤我,我跟随你》,饱满的感情反映了学员们对新时代新征程的希冀。学员们体悟到新青年要勇担新使命。

最后,蔡雅老师总结了此次研讨大家的闪光点与不足,对大家的认真准备表示了肯定与赞许,并表达了对学员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早入加入党组织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