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解读数院口号——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课开课

发布时间:2018-12-02 作者:马煜婷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于6401教室集中,在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成峡的带领下共同学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吴成峡结合自身的思想、工作和作风等实际情况,针对时事热点事件,详细的讲解了该准则的深刻含义,并对发展对象全体提出了具体的实践要求。

培训中吴成峡向我们逐条解读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具体内容。提出要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找准优缺点,在不断发扬优点的同时集中精力改正缺点。强调要辩证统一的看待问题。讲解过程中吴成峡结合“坚定理想信念”这一准则,详细解读了数统学院“大志大爱大数统”口号的四重内涵。吴成峡提出每位同学首先要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要做好本职工作,站好自己的一班岗。其次对于师范生,要以未来教育家为目标,非师范生要以拔尖创新为目标。再者要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对于发展对象而言,要为实现共产主义的目标奉献自己的力量。此外吴成峡强调全体发展对象要加强理论基本功,要求全体学员不仅要反复的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要发挥发展对象的作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冲得出来。

通过吴成峡生动的讲解,同学们表示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其具体细则有了更透彻的领悟,对提高党性修养、规范作风行为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