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踏足绿林深处 参观总理故居

发布时间:2018-05-17 作者:胡蒙蒙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中午12时整,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小组全体成员前往武汉大学,参观周恩来总理故居,重温抗战岁月,学习伟人精神。

周恩来总理故居坐落在武汉大学珞珈山腰。正值夏季,珞珈山上树木葱郁,花草繁盛,四周十分幽静,总理故居就位于葱葱的林木之中。小组成员到达以后,深感故居周围环境的清幽。仔细参观之后,小组成员进一步了解了周恩来总理在武汉大学那一段难忘的工作经历。1938年“武汉抗战”期间,为了抗战大计,周恩来总理与夫人邓颖超来到了武汉大学,并临时居住在这栋房子里。并在这里会见了国际友人及当时支持国共合作的国民政府的相关人员。置身总理故居,我们重温了艰难的抗战岁月,脑海中浮现出周恩来总理与抗战友人共商大计的画面,也感受到当时周恩来总理及夫人生活的简朴。

艰苦的战争年代虽已在时间上离我们远去,但是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作为发展对象,我们将永远铭记为了民族独立和解放而艰苦奋斗的英雄伟人们,学习他们迎难而上,无惧无畏的精神。并勇敢承担起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重任,无愧于党组织对我们的信任,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