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我院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8-05-17 作者:张安妮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入党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保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于5月11日至5月13日举办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共有61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由班主任陈燕主持,同时出席本次仪式的嘉宾有数统学院党委书记王中。首先王中作了培训动员讲话,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思考,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对发展对象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党课系统学习理论知识的机会,将理论运用到实际中,能做到真读真学真听真看真用。随后带队老师蔡雅就课程安排、要求和纪律进行了具体的说明,表示全体学员务必要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党课学习。

培训中王中就“中国共产党章程”这一主题进行讲解,内容主要分为党章的基本架构、党章发展的历史、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和学习遵守党章五个方面。王中强调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并就党章的历史沿革进行了介绍,学员们现在学习的党章是十九大通过的最新修订版。随后他带领同学们系统的解读了党章的主要内容,讲解过程中王中针对“主要矛盾”、“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党建工作的要求等进行了提问,同学们踊跃回答并积极进行互动。此外,王中还强调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要求全体学员不仅要反复的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要通过这样的学习,把党章融会贯通,落实到行动上,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

通过王中生动的讲解,同学们表示对党章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党章的具体细则有了更透彻的领悟,对提高党性修养与政治思想素质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