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发展对象培训班四组参观施洋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17-06-02 作者:毛娄萍 浏览次数:

5月21日,数统学院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小组成员开始了施洋烈士陵园之行。

首先,全体成员参观了施洋全身雕像。从入口进去,拾阶而上,穿过牌楼,是一个瞻仰广场。施洋全身塑像,巍然耸立在广场中央,基座上刻有董必武同志1957年的题诗:"二七工仇血史留,吴肖遗臭万千秋,律师应仗人间义,身殉名存烈士俦"。全体成员深深地向施洋烈士鞠躬,这一刻我们深感沉重。

接着我们怀着无比的崇敬之情集体来到施洋烈士纪念碑。纪念碑左侧刻有烈士生平事略,右侧刻有"二七"惨案经过。纪念碑的后面就是施洋烈士的衣冠冢。烈士原来安葬在洪山脚下,后迁至山腰,修成现有的陵墓。墓坐北朝南,呈八方形,其上书"施洋烈士之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之际,施洋肩负起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责任,用热血扞卫人民群众的利益和自由平等的信念。我们在墓地对着烈士长眠的地方深深地鞠躬以表达我们深深地怀念与敬仰。

短暂的参观很快就结束了,但是施洋烈士带给我们的震撼却久久不会消逝,大家也深有感悟:作为发展对象,我们今后一定要以施洋烈士为榜样,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合格优秀光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