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发展对象培训班三组追思施洋烈士

发布时间:2017-05-2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安娜)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5月23日,在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小组组长吴姜阅的带领下,第三小组的同学们怀着敬仰之情到施洋烈士陵园,以寻访、追思、参观等的形式进行扫墓活动。

冒着风雨,第三小组一行人在学校门口集合,四十分钟后,怀着憧憬激动的心情,一行人成功抵达烈士陵园。施洋是在五四运动中成长起来的著名进步律师,积极支持和投身工人运动和学生运动,1922年在汉口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京汉铁路总工会法律顾问。1923年2月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期间被捕,旋于2月15日在武昌惨遭杀害。“在参观纪念碑时,小组组长吴姜阅向大家讲解着施洋烈士的事迹。在场的每个人都很认真的聆听。

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倪雅文发出了自己的感慨“我深深感受到作为新一代祖国的接班人,我们身肩重任。有先烈们用鲜血与身躯为我们铺成的大道,我们从现在起就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队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践行创先争优,当好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以实际行动向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