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回首辛亥历史,品颂时代精神 ——53期三组党课实践圆满开展

发布时间:2015-06-06 作者:卢逸杰 浏览次数:

(通讯员:卢逸杰)6月6日中午十二点半,第53期党校3组全体学员与其他组部分成员相聚6201教室。在这里他们一同开展了以“辛亥革命知识竞赛”为主的党课实践活动。带队老师陈老师以及班主任李老师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作出了评价。

中午十二时许,学员们陆续来到教室就坐。参赛选手们都默默地复习着题库,脸上流露出紧张的神情,一场激烈的竞争似乎已经暗自展开了。十二点半整,主持人周游宣布比赛开始。本次竞赛一共三轮,采取积分淘汰制。在第一轮中,参赛选手依次答题以获取积分,最总排名前百分之六十的选手进入第二轮。而在第二轮中则采用抢答的方式,答对加分答错扣分,最终两轮得分总和的前三名进入最终决赛。在决赛中采用自选题目的方式,三位选手随机选择题目作答,答对加分打错不扣分,最后以得分高低排出前三。

首先主持人有请所有的十二名参赛选手上台一字排开,接着第一轮的比拼开始。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什么原因,比赛开始后接连着五位选手都作答错误,现场气氛一下子紧张了起来。第六位作答的叶新宇看着前面五位选手连连犯错不仅有点着急,不过当主持人念完他的题目之后,他倒是放松了下来,稍微思索一下便报出了正确的答案。场下观众立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随着叶新宇的正确回答,场上的选手们都放松了下来,不断地报出了正确的答案。第一轮毕,有七位选手以及其相近的分数共同进入到了第二轮的抢答。由于第二轮是抢答环节,选手们不仅要报出正确的答案,还要注意速度,这就提高了要求。第二轮开始,主持人接着念题,然而就在主持人题目还未念完的时候,桂田同学已经抢答出了答案,主持人愣了一下宣布答案正确,场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其他几位选手看着桂田的优异表现也激动了起来,在主持人接着报的几个题目中,刘金敏和刘彤彤两位选手不甘示弱地也抢答正确。桂田丝毫不受他人影响,在接连着的数个题目中都未等主持人念完题目就抢答成功,比分也遥遥领先。二轮赛罢,桂田、刘金敏、刘彤彤三位选手晋级到了最终的决赛。在决赛中,三位选手十分稳重地回答对了所有的题目,但由于前两轮的表现,最终桂田摘冠,刘彤彤夺银,而刘金敏位列第三。

比赛结束,班主任李老师对本次党课实践活动作出评价。李老师指出,辛亥历史是中国历史的转折点,是所有人应当牢记的一段历史,他很高兴看到同学们对于这段历史熟练的掌握程度。同时李老师强调,党课实践活动应与党课书本所教内容有所区别,它更应该偏重于实践之中,本次活动在这方面做的不足希望能够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