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忆建党伟业,倡知识强国

发布时间:2015-06-04 作者:袁素群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袁素群)6月3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党校第53期第6小组全体成员在6209教室举行了以“忆建党伟业,倡知识强国”为主题的党校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旨在号召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倡导在新的时代背景时下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用文化底蕴强国。

本次活动以观赏《建党伟业》这部电影为主体,该影片主要讲述军阀割据时期政府软弱无能、民不聊生,巴黎和会的耻辱失败,五四爱国运动轰轰烈烈的爆发以及在鲜红背景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是一部活生生的中国共产党诞生史,从那一刻起,就预示着中国人民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走向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雄伟之路!

观影结束,同学们就如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进行了讨论。“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可以改变命运”,这些耳熟能详的名言警句告诫我们:作为21世纪的青年和国家的主人,在新的历史时期下,我们应该倡导用科学知识和浓厚文化来增强国家的实力。之后,小组成员一起学习了不同历史时期党员同志入党宣誓的背景和具体内容。结束的时候,全体组员自发唱起了爱国歌曲——《国家》,熟悉的旋律,熟悉的语句,我们以这首简单的歌曲表达对祖国大地的热爱之情和努力建设祖国的英勇决心!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建成之初的艰辛与不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用青春和鲜血换来的,我们不仅要格外珍惜,更要继续传承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用知识武装自己,争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