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游革命博物馆,感受红色情怀——记54期积极分子班第六组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15 作者:谭菲 浏览次数:

11月14号上午,数统学院第五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第六小组全体成员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感受革命情怀。

首先,小组成员前往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青色的台阶,古老的砖瓦,黄色的银杏,一切都是寂静而又威严。虽还未走进馆内,但第六小组全体成员已然感受到无上的崇高与庄严。走进大教室,便见三排长凳整齐的摆放在教室,孙中山先生的画像张贴在墙壁中间,民国国旗居于两侧,红色的条幅悬挂在左右墙。虽然革命的壮景已经无法再现,但看到这些,每个人都激情澎湃,对革命先烈更增一层敬仰之情。走出大教室,映入眼帘的便是毛主席的银色雕像。他伸着手,召唤着大家,鼓舞着大家。红柱青砖,简普的双层木床已经卧具,军装,枪架,便组成了学生宿舍。墙上张贴着“到农村去!”的口号。这一切让大家感叹,感动,虽然条件艰苦,但是革命先烈都毫无畏惧。革命的信念,不仅仅张贴在各处的墙壁,更是深入他们爱国爱党的心里﹗每个人都默默注视,沉思,眼神也变得更加坚定,只有好好学习,不畏艰险,服务群众,才能将党的事业传承,发扬下去!

随后,一行人便来到毛泽东同志的旧居纪念馆。黑色的桌子上摆放着茶几和古老的大摆钟,简单的木制床上放着整齐的被单,没有任何豪华的设备,没有任何浮夸的摆设,整个房间都已经简朴到极致。大家几乎落泪,如若不是大门写着毛泽东旧居,谁又会想到,谁又会相信这样破旧的房间竟是伟大的毛主席的旧居?艰苦朴素的信念深入每一个人的脑海,也给每一个人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虽然参观的时间不长,但第六小组的每一个同学都在此次活动感受到先辈的艰苦奋斗的精神,明了党员身上肩负的使命,明确今后前进的方向与奋斗目标,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