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缅怀历史,珍惜今日 ——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5-06-03 作者:夏鑫鑫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夏鑫鑫)2015年6月3日,为了缅怀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增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数统学院第53期入党自己分子培训班第五小组的11位组员按原定计划前往武汉市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早上8点30分左右,全体组员在华师北门校门口集合,然后一起乘车前往目的地。9点左右,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了探索辛亥革命之旅。全程大致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讲解员总体介绍辛亥革命纪念馆的总况,包括它的历史、现状、地位等,通过观看很多名人(包括很多国家重要领导人)来参观时留下的照片以及很多名人的题字,大家由衷感到这个地方的神圣;第二部分是参观“红楼”—原湖北谘议局,同学们依次穿过谋略会议室、军务所、军令部、外交部、会议厅等当时政府的重要部门,楼里陈列着当年的办公物品,透过它们仿佛可以看到武昌起义时先烈们忙绿的身影;第三部分是参观史迹陈列馆,一共有四个展厅,每个展厅侧重点各有不同,展厅中陈列着很多人物照片、介绍以及有关他们的生活物品,还有辛亥革命时的有关物品及介绍,看着一件件有着厚重历史的物件,听着讲解员全面生动地讲解着很多关于它们的背景和故事,同学们置身其中,提问思考,受益匪浅。 参观结束后,为了让大家对这里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全体组员开始进行一个有趣而有意义的分组活动:根据图片找实物,小组自拍留念,最短时间回到出发点的小组算赢。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玩了游戏,拍了照片,录了DV,学了知识,很开心。

11点左右,大家活动结束,集体在红楼前合影留念后踏上返校的路。相信通过今天的实践活动,会让每一位同学更加牢记自己的使命感,不断努力奋斗,同时对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倍加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