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下沉社区 助力防疫:数统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程韦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工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或亮明身份,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或主动请缨,坚守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勇当先锋!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中共洪山区卓刀泉街金泉社区委员会发来感谢信,对我院代数与几何党支部邓勤涛同志在金泉社区扩面核酸检测筛查活动中的积极响应和支援表示感谢。

据悉,数统学院共有教工党员73名,在今年春季疫情反复阶段,众多教工党员自发向社区报到,下沉社区一线,主动投入到核酸检测、健康码核验等各项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请大家保持一米间距”“请您提供一下身份证”“请提前打开手机健康码”......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韩照文、2018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谢定一、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奥林三位同志主动报名参与了学校校门疫情防控值守。

为精准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办公室和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对接学院教职工与2044名在校生,全程全时段、一对一、点对点,确保学院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数统学院教工党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积极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