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6 作者: 浏览次数:

1月6日,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六号楼6116教室召开了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卫佩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缴纳党费,并由卫佩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及学习党章。

紧接着,由党支部第三小组的成员罗林晏同志带领我们学习这次党日活动的内容。在学习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她分享到: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一年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我们党走过了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积累了极其宝贵的历史经验。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时,她说到:习近平总书记作岀重要指示,强调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12月24日在京召开。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随后,小组交流分享感悟,在交流中,陈哲冉同志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因此,开展党史的学习教育,一个重要目的在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信念。回首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从嘉兴南湖起航的一艘小小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让世界人民刮目相待的巍巍巨轮,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以铁的事实向全世界证明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伟大历史。高雅文同志说到:“作为党员,我认为学习党史国史是对宝贵初心的回望。我们应要积极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任务,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最后,党支部书记卫佩对此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并对下次的党日活动做出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