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工会党支部和我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三点,校工会党支部与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工会报告厅开展了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中共华中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工作细则》展开。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祥凤同志主持召开。

活动伊始,李祥凤同志对此次能够和校工会党支部共同开展活动表示荣幸,由纪检委员杨利同志清点到会人数。活动第一项,由校工会郭主席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第二项,刘小庆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的部分内容。活动第三项,缴纳党费。活动第四项,郭主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给全体党员讲了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的党课。郭主席围绕决议的“两个确立”、“两个特点”、“三个需要”和“两个始终”展开叙述,并结合自身实践经历谈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介绍了决议系统提出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秘诀。

活动第五项,由第二小组的三位党员带领我们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从百年奋斗历程的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及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三个方面展开,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层逻辑和胜利密码。紧接着,其余党员也对自身的会前学习进行了学习分享。

活动第六项,由谭筱同志带领我们学习了《中共华中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工作细则》的相关内容,通过学习,让大家对支部委员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活动第七项,由李祥凤同志做了支部工作总结,带领大家回顾过去两年多的支部工作,从支部基本情况、支部表现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和支部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总结,并表示日后将继续加强支部管理,做好支部工作。

最后,李祥凤同志邀请郭主席对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进行指导建议。郭主席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看法,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建议:要牢固树立思想意识,听党话跟党走;要增强实践,综合提高自身能力;要自信,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李祥凤同志总结,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