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9日,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六号楼116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共华中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工作细则》开展。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寒晓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缴纳党费,并由李寒晓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奏唱国歌,由纪检委员许泽源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且学习党章第一章的内容。

紧接着,由党支部第二小组的成员于文浩同志带领我们学习这次党日活动的内容。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他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传达的精神——百年奋斗书写中华民族最恢宏的史诗、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全面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五个方面展开分享,其中十个坚持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最后总结到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学习贯彻《中共华中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工作细则》过程中,他带领大家学习了总则;组织设置,其中学习了党支部成立的条件和过程,以及支部委员的设置;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党支部委员的主要职责,学习了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的主要职责;此外还学习了工作制度;领导和保障;附则。其次,小组交流分享感悟,在交流中,许泽源分享到作为新时代年轻党员,我们必须要以“肩扛千金,背负万石”之气概,不断发扬实干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树立党员先锋模范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和必胜信心,真正担负起新时代党给予的光荣使命。李诗怡分享到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提振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最后,李寒晓书记对此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党内事务做出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