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26日,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在六号楼一楼M116党员活动室开展了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的主要学习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共华中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工作细则》,自查年度党员发展计划完成情况。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永帅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由高永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全体党员一起诵读了党章的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章节的第三十三条到第三十四条的内容。

之后由孙婉婷同志带我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之后着重讲了前4部分,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于每一时期党的主要任务做了简要的介绍,最后也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及新时代下的中国共产党的主要任务。最后分享到:作为新时代下的一名党员,我们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勇于担当,紧跟党的步伐,为新时代下党的任务作出一些贡献。

接着潘琴同志就《中共华中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工作细则》中的第三章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到第六章领导和保障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解读。分享到:不同类型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做好工作,支部委员会的成员应该明确职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上级党组织也要加强领导基层党组织建设。

随后由高永帅同志向全体党员简要说明了下本年度党员发展计划完成情况。然后,全体党员缴纳党费。接着,高永帅同志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各支委会成员要认真学习《中共华中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工作细则》,明确职责,在今后的活动中发挥好支委会的作用。最后高永帅宣布此次党日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