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8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28日,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六号楼6116教室召开了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华中师范大学院级党的委员会细则》以及《中共华中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细则》,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卫佩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缴纳党费,并由卫佩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及学习党章。

紧接着,由党支部第二小组的成员余萍同志带领我们学习这次党日活动的内容。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她分享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习《华中师范大学院级党的委员会细则》时,她分享到院级党的委员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学习《中共华中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细则》时,她分享到党支部委员会是党支部日常工作的领导机构。委员会会议一般每月召开 1 次,根据需要可随时召开;党员人数较多或者党员居住地比较分散的党支部,按照便于组织开展活动原则,应当划分若干党小组,并设立党小组组长。党小组组长由党支部指定,也可以由所在党小组党员推荐产生。党小组主要是落实党支部工作要求,完成党支部安排的任务。党小组会一般每月召开 1 次,组织党员参加政治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

随后,小组交流分享感悟,在交流中,张文丛同志分享到: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巨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自觉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作为研究生的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永远铭记党和国家的帮助和支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郑灵同志说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经历了建党百年这样伟大的历史时刻,何其幸运。我们要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在日常生活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爱党爱国的思想镌刻进点滴小事当中,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最后,党支部书记卫佩对此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党内事务做出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