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2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29日,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六号楼205教室召开了九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开展。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浩然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缴纳党费,并由刘浩然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及学习党章。

紧接着,由党支部第七小组的成员郑灵同志带领我们学习这次党日活动的内容。在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过程中,他分享到教育是国家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要牢记为党育才使命。人民教育为人民,要坚持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让全体中国人民享受到更公平的教育。并且向我们列举了广东省委组织部、四川省委宣传部、安徽省委教工委以及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5所高校就近年来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与经验进行交流发言。我们作为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要有鉴定的理想信念;要有真本领;要有担当精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过程中,他分享到,为师之道,首在师德。总书记强调,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需要学习和弘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的高尚品格。其次,小组交流分享感悟,在交流中,于文浩同志分享到:通过此次学习,我们可以清楚地认识到党对我国高校发展的重视。于个人而言,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重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要知晓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盼与本身的责任,要努力做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张红飞同志说到:“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作为将来很大可能成为教师的我们应当同全国广大教师一道,立德修身,清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最后,刘浩然书记对此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党内事物做出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