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26日晚上,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召开了9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5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学习党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部分,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优秀党员事迹学习以及时政热点学习。党支部全体17名正式党员以及4名预备党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成员唐浩松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唐浩松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共同学习党章中关于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部分内容。

紧接着,唐浩松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本次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下来,大家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党支部成员张妍同志结合自身的中学教师实习经历谈到:这次实习使我真正感受到高中教师,特别是班主任工作的繁重。但看到黄大年、张桂梅等优秀教师的事迹,感受到他们的高尚精神,觉得任何困难都可以克服。

然后,唐浩松同志与大家分享了本月的优秀党员事迹,本月大家学习的优秀党员是“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同志,并重点学习了他在奉命带队前往一线紧急支援,在同外军战斗中,英勇作战、誓死不屈,为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

随后,大家一起对近期的时政热点进行了讨论和学习,本月主要讨论的时政热点是9月25日晚孟晚舟女士顺利归国一事,经过学习和讨论,党支部成员张俊杰同志说到:“这次的事件也证明了只有大国崛起,才有其国民的尊严。个人的命运从来就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强大的中国永远是每一位中国公民坚强的后盾!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中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在全体成员的积极配合下,本次党日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