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五点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六号楼6401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学习党纪法规等相关内容展开。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祥凤同志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纪检委员杨利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交纳党费,之后由第四小组全体党员带领我们一起学习。张姝同志和杨苹苹同志带领我们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的部分内容,明确党员同志要筑牢理想信念这个共产党人的魂,干部师生要切实坚定政治信仰,要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宏道立身,始终牢记“国之大者”。

随后,陈婷同志总结了坚定政治信仰,培育时代新人和加强党建育才的重要性。为学立志,青年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有信仰就会生长奋斗的力量。蒙以养正,高校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强党建就有育才保证。

徐艳立同志带领我们学习了多所高校近年来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与经验以及交流发言。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广东处在改革开放和对敌斗争“两个前沿”;四川扎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安徽省高标准大力度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中国人民大学坚持理论与实践、学习与业务和党史与校史“三结合”,干部与师生一起联动;西安交通大学重视西迁精神,一站式育人模式、育人资源和育人项目等等。

谭筱同志带领我们了解了习总书记对于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的内容;学习了“黄大年精神”、“西迁精神”和“四有”教师等的概念;从黄大年同志的个人经历着手了解学习了这位伟大科学家的精神。

最后,李祥凤同志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并就自主学习党纪法规等内容提出相应要求,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