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29日,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在六号楼一楼M116党员活动室开展了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的主要学习内容是: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纪法同行”集中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永帅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由高永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全体党员一起诵读了党章的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章节的第二十五条到第二十九条的内容。

之后由李倩同志带我们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且分享到:育才造士,为国之本。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样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必将取得新的更大辉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接着刘博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部分内容,着重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鲜明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这九个必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具体来说就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随后由高永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紧接着带大家进行了“纪法同行”的集中学习。“纪法同行”的集中学习采用了观看讲解小视频的方式,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高永帅给大家分享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理想信念不能缺失,也不能没有自律意识,在任何时刻,党员都应该规规矩矩做事,遵守纪律,做到廉洁自律,同时要学习并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党的建设作贡献。

然后,全体党员缴纳党费。最后高永帅同志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并宣布此次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