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29日,我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于六号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之学习党纪法规。会议由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许洁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缴纳九月党费,由许洁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预备党员魏赛迪同志为全体党员诵读党章。

接着,许洁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她又继续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最后她通过10个短视频向全体党员宣传了党纪法规。

随后,张岚老师提到要建设具有博士特色的党支部,由于博士生与本科生、研究生之间存在较大差别,日常科研压力较大,如何开展具有博士生特色、满足博士生实际需求的党支部,是当前的第一要务。同时,要丰富党日活动的形式,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同学们要多反馈意见,便于支部及时调整变换,在党支部内部要实行党日活动轮流领学制,为每一位党员分配不同的学习主题,各位党员根据自身经历进行分享。与此同时,每次活动由不同党员轮流做领誓人,在集体环境中重温入党誓词,为大家带来新的感悟。最后她强调要加强组织纪律学习,当前扫黑力度很大,“打老虎”举动一直未停,不少高官落马,博士生未来可能成为高校教师,也将拥有自身的权利,作为高校教师如何端正自身行为,我们要像黄大年老师学习。

紧接着,与会新生党员纷纷结合身边实际,分享了关于此次学习文件的感受。其中,正式党员崔磊磊同志提到学习完党日活动后,对四风建设问题有较深感悟。以前他所在的地方政府腐败较为严重,改革后农村风貌有很大改善,此类建设有效促进了党和群众之间的密切联系,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度。预备党员魏安康同志表示在博士阶段重温黄大年老师事迹,又有了新的感悟。我们在未来也可能会继续做与科研相关的任务,黄大年老师是我们的学习榜样,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也有许多类似黄大年老师的优秀榜样在默默无闻地做出贡献,用一生为我们树立标杆,值得我们学习。预备党员刘晨晨同志也分享到我们作为未来即将走向教师岗位的博士生,更要培育道德观念,加强自身素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发扬黄大年精神。

至此,本次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