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1日,我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六号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本次党课主题为“弘扬中国精神,共建复兴伟业”。

会议伊始,李启丽同志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关于伟大精神的讲话,对本次党课进行了导入。

接着,李启丽围绕“党史四个分期的中国精神举例”,“结合时代特点,弘扬伟大精神”和“以实际行动共建复兴伟业”三个方面对党课进行了展开。在党史四个分期的中国精神举例中,李启丽以短视频和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对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焦裕禄精神、特区精神、塞罕坝精神、九八抗洪精神和抗疫精神等这9种精神进行了举例,带领与会党员进行了学习。

李启丽强调,要做到结合时代特点,弘扬伟大的中国精神,我们不仅要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具有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和研究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健全的心理人格,也要具有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她还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应心怀“国之大者”、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永葆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共建祖国的复兴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