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史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23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上午,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六号教学楼6210教室以及腾讯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勤学党史,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邵青同志讲授。

本次主题党课有以下三个部分组成:学党史,忆长征;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第一部分中邵青同志为大家详细讲述了长征的背景,路线,重大标志性事件等,并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的纪录片《长征故事》。通过这一部分了讲解,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红军长征时的种种艰辛,以及长征伟大胜利的来之不易。

党课的第二部分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在座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当代继续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党课的第三部分是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邵青同志在讲解中说道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现在的长征路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必须拿出当年红军长征时的精神,在当代的长征路上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蓝图已绘制,奋斗正当时!经过本次长征专题党史教育,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史中获取了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