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代数与几何党支部、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17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30日,我院代数与几何党支部、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17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六号楼6401教室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活动以教工党支部陈刚书记上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党课的形式展开,加强了教师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学习。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数统学院代数与几何党支部、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17级本科生第二支部的党员。

活动伊始,陈刚老师宣布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正式开始。紧接着,陈刚老师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他特别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陈刚老师还表示,本次活动的重点在于进一步深化同学、老师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觉悟。

随后,陈刚老师以时间线为轴,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历史事件。然后,陈刚老师以“牢记初心使命”为结束语为他精彩简明的课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中,教师代表刘宏伟老师和我们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在共产党成立后的每一个时期,党最核心的就是“初心和使命”。因为每一辈党员同志都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所以我们党一直走在自我革命、自我革新的道路上。每当走到弯路时总能意识到自己的缺点,然后再带领全国人民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断往前走。刘宏伟老师希望在座党员同志也能共勉。

最后,全体参与活动的党员一起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