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数统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中午,我院2017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六号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五个部分,一是重温入党誓词;二是诵读党章;三是缴纳党费;四是专题学习;五是支部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蒋慧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着为大家诵读《党章》第七章 党的纪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纪律是共产党员必须自觉遵守的行为规则。

接下来的专题学习,由4个小组的成员依次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国家安全教育、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首先,第一小组的池文雅同志向大家阐述了党史学习的意义,并以时间为线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接着曾建珍同志通过一段生动有趣的小视频帮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内涵和重要性。她还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和实现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安全以及走和平发展道路四个方面带领大家简要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一书。

之后,施森源同志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指出我们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让党员不信教成为自己的政治品格。此外,应当积极宣传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引导群众崇尚科学文明。随后,杨钦岚同志为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主要原则和主要内容,并阐述了修订的实际意义。

最后,蒋慧敏同志再次强调重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并对后续的支部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活动结束后,温钧岚同志激动地说:“这次党日活动让我获益良多。从形式上说,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程序有满满的仪式感;从内容上说,我进一步认识了党史学习的现实意义,进一步认识了国家安全与每个公民息息相关,安全问题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同时也将严格遵守党员不信教的政治纪律,严守党章规定,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