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我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于六号楼6415室开展了3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的主要流程有三项:一重温入党誓词;二支部书记通报支部现有党员情况;三以党史学习为主的专题理论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岚主持。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不断重温、终身践行、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不断校正航向,方能行稳致远。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张岚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支部书记通报支部人员情况

随后,张岚同志就支部人员情况向全体党员做了汇报,重点就目前在境外留学和因病在家休养特的殊党员群体进行了详细说明。

马俊如同志进行专题领学

党史教育专题学习环节,马俊如、邵胜、魏薇、张岚四位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凌云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的部分内容。

最后,张岚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了总结,并对支部成员的党史教育学习作出要求。她强调,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加强个人自主学习,发挥学生“老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并勉励全体同志要广泛参与到校园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活动中,在专业学习之余,更要强化党性修养,激发自身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