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9日,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六号楼M116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三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学习领会赵凌云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学习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点学习书目;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浩然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缴纳一月、二月和三月的党费,并由刘浩然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及学习党章。

紧接着,由党支部第三小组的成员韩鑫同志带领我们学习这次党日活动的内容。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过程中,她分享到我们党历来一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学习领会赵凌云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过程中,她分享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紧接着韩鑫同志带领我们学习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点学习书目,这本书以丰富的史料支撑和历史纵深的理论分析,对党史上若干重大问题做出新总结,提出新观点,全面、科学地反映党史的内在规律,为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权威指导。除此之外,韩鑫同志带领我们学习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其次,小组交流分享感悟,在交流中,高雅文同志分享到:通过学习党史,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陈哲冉分享到: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扛在肩上,历史充分证明,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

最后,刘浩然书记对此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党内事物做出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