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程晓玉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中午十二点三十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六号楼M116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这次党日活动主题为:学史明理强党性,砥砺奋进开新局。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祥凤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李祥凤书记首先检查了所有党员假期在学习强国上的学习情况。紧接着,由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的成员周梓涵同志带领我们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主要从党的历史、为什么要学党史和如何去学好党史三个方面展开,让全体党员对党史、党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学好党史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周梓涵同志还分享了他学习党史的经验:举一反三,不断联想,融会贯通,他希望每个人都能把党史铭记于心,并且将党史学以致用。

紧接着,刘强同志带领我们学习了“赵凌云同志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他从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个方面展开。第一方面: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第二方面:要坚持学史明理,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学史崇德,坚守师范定位,厚植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情怀。第三方面:要坚持各级党组织的领导责任;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要坚持彰显华师特色;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一流大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史”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我们对党史又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学完系列讲话后,会议进入一个答题环节,李祥凤书记就“学习习近平在2021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两块进行了专项答题,考察全体党员对2021年全国两会和党史学习教育两方面的学习情况。

最后,李祥凤同志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对接下来的相关事项做出了安排,并对学习强国积分较低的同学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