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3月份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7 作者:潘琴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6日上午10:00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3月份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展开。

会议开始,由支部书记高永帅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之后由王秋平同志就“为什么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辉煌史的基本脉络”及“学习党史的经验”三大方面总结了:我们应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创新新的辉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陈思妤同志分享并总结了“赵凌云同志在华中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主要是以下三点:一是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努力在学习中增强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与动力。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接着高永帅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他认为:从历史中学习,会带给我们许多宝贵的经验,不会让我们走重蹈覆辙的路,也不会让我们走上歪路。作为一名博士生,我们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也要学习了解历史,学习党史,国史,从中学到一些道理,这些能让我们的思想意识更加得到提升,让我们会变得更加自信,更加有奋斗的活力。

刁天博同志给我们分享了2021年全国两会学习的重要精神,其中教育方面的部分提案: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建议将生命教育纳入中小学课程体系。全国人大代表张红伟:推行 " 十年义务教育 " 即小学 5 年 + 初中 3 年 + 高中 2 年的学制。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北京希肯国际文化艺术(集团)公司董事长安庭:鼓励大中小学定期开设学农类实践课程,电子产品显示屏应制订未成年人视力保护的相关标准,等。

最后,高永帅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了总结,并鼓励支部成员严格要求自己,要坚持每日在学习强国中的学习,学习好理论知识,武装思想,并且理论联系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