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史明理强党性,砥砺奋进开新局 ——2017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三月党日活动暨书记上党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3-27 作者:数统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6日中午12:00,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六号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了3月主题党日暨书记上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胡一心同志主持,分为重温誓词、诵读党章、缴纳党费、专题学习、小组汇报以及书记讲党课等环节。

活动伊始,胡一心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气氛变得严肃起来。接着,郭富明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党章,他从自身情况出发,结合疫情分享了自己对党章学习的所感所悟,并呼吁大家做好本职工作,按照学院要求,按时完成毕业前的各项工作,顺利毕业。随后,胡一心同志对20日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进行了介绍,并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行了阐释,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对于党史学习的意义进行了深化。接着,韩璇同志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赵凌云同志在华中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指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牢记青年责任,学好理论知识,努力为党和人民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最后,贾秀玮同志以“凝心聚力创伟业,勇立潮头开新局”为标题,对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了她自己的见解。

之后进行的是书记上党课环节,胡一心同志以“历史上具有转折意义的会议”为主题,将“八七会议”,“遵义会议”,以及“十一届三中全会”串联起来,并就会议产生的背景以及巨大影响进行了讲解。同时借助视频,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这几段峥嵘岁月。最后,胡一心同志以“对历史最好的怀念就是再创辉煌”为结语,深化了本次讲话的主旨。

最后,支部各小组汇报了自成立以来的工作动态。各小组工作更加有条理,活动更加丰富,借助时事,均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促进了成员间的了解,丰富了大家的生活。

随后,胡一心同志还与支部成员讨论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在成员的畅所欲言中,此次党日活动暨书籍上党课活动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