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史明理悟思想——数统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温钧岚)3月26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三月主题党日活动在六号楼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程嵘同志主持,主要分为四项内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缴纳党费、各小组分享学习内容。

蒋慧敏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后活动正式开始。

第一小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认为我们党员能够从党史中不断汲取力量,跨越历史长河始终保持前进的方向,坚定使命担当,不负人民。

第二小组分享了赵凌云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将讲话总结归纳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三条重大意义、四个目标要求和取得实效的措施。左熠珺同志说道:“我们要从学习党史中牢记初心、汲取信心、增强担当、转变作风、求实创新、苦干实干,拿起接力棒,开启新征程”。

第三小组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我们党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国内民族问题的成功实践和各民族守望相助的历史佳话,阐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习总书记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一系列阐述。王福天同志说道:“习总书记强调民族团结和道路自信,作为青年学生,应该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蒋慧敏同志对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牢牢把握学党史的契机,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第二,持续改正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前段时间进行的党员自我诊断,不是一纸空谈,针对自身存在的缺点与不足有没有在这一段时间内,有意识地进行改进;第三,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有没有在日常生活中贯彻落实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当前每个班级都在筹备毕业班会,我们身为党员就可以积极参与进去,建言献策;第四,做好规划。把握好大学的最后一段时光,明确目标和要求,对今后的学习工作做好自己的生涯规划,不虚度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