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5日,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六号楼M116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三月主题党日活动,参与人员有党支部全体17名正式党员以及5名入党积极分子。会议围绕《党章》党的干部部分内容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优秀党员事迹学习四个部分展开。本次会议由党支部成员蒋宗艳同志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由蒋宗艳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及学习《党章》党的干部部分内容。

紧接着,蒋宗艳同志带领大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她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会准确把握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等。此外还学习了赵凌云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深入了解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

接下来,蒋宗艳同志带领我们学习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了解了2021年我国的发展目标和政府工作重点,同时也表示要将两会精神贯彻于心,自觉做到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此外,邵青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位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分别是“疫情期间冲锋在前”的军医张西京以及“疫情期间为民着想的居委会主任杜云。经过学习,党支部成员查敏同志表示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并且想要向他们学习,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向这些优秀的榜样靠拢,成为能干实事,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的共产党员。

最后,邵青书记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党内事务做出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