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统学院开展党员发展工作业务交流与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院党建工作,提升发展党员质量,数统学院党委于3月25日上午在学院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员发展工作业务交流与观摩会。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交流研讨。会议由党委办公室陈燕老师主持。

会前,党委办公室陈燕老师对此次会议流程进行简单说明,本次会议主要分交流和观摩两个环节。接着介绍了今年党员发展工作概况及工作方向和重点,认真梳理了在发展党员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事项,希望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提前摸清支部情况,确定工作思路和方向,多与辅导员进行沟通,齐心做好学院党建工作。

会议第一项,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启丽、2018级本科生党建负责人麦赛迪、党委办公室助理高玉洁进行经验分享。首先,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启丽同学分享党员发展工作经验。她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对于现阶段党员发展工作的流程上所存在的疑问进行了深度的剖析,为各支部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提供了借鉴意义。接着,2018级本科生党建负责人麦赛迪同学从辅导员、学生干部、学生三个层面分析党员发展工作,着重阐述了工作的态度问题以及自己独特的工作管理方式,值得每一个支部借鉴学习。最后,党委办公室助理高玉洁同学分享材料审核工作经验,使各支部更加明晰了党员发展在各个阶段材料的书写要求,提升各支部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会议第二项,各支部对党员发展的材料进行观摩学习,在实践中积累经验,现场挑毛病、指问题,进行沟通,使各支部加强对材料的审核工作。

最后,党委办公室陈燕老师总结指出,发展党员工作非常严谨,各支部书记要从思想上认可党务工作、从行动上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创新工作模式,做到“动脑筋做事情”,提高自身的工作管理能力,与党委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提高我院党建工作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