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7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第二小组三月党小组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4 作者:郭钰洁 浏览次数:

3月21日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第二小组围绕“作为党员,应该如何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主题在企业微信上开展了2021年三月份党小组会议。黄婕琅同学负责主持会议。

活动前期,党小组成员在QQ群里自由讨论,分享自己关于“作为党员,应该如何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想法,由相关成员负责整理以及在会议中进行分享。

活动伊始,黄婕琅向大家了本次小组会议的流程,依次为介绍志愿服务相关知识,志愿活动分享,针对前期讨论问题的总结展示,共三个环节。首先,郝菲同学从志愿服务基本知识和基本礼仪出发,介绍了“心手标”、志愿服务精神、服务礼仪等内容,让小组成员对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接下来,黄婕琅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贵州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活动前的准备,活动中的旅途,支教过程中的上课事件和走访活动以及自己的志愿活动感想,并表示自己很荣幸有机会参加支教活动,以后作为在职教师也应该给予山区的孩子帮助,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刘浩泉同学也分享了自己高中以及大学自己印象深刻的志愿活动,包括高考加油站志愿活动,走访抗战老兵敬老院,启聪爱心志愿活动,军运会等,并表示虽然有时志愿活动很累,但是很值得,自己也得到了一定的锻炼。同时,刘浩泉同学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些参加志愿活动服务的途径,比如工作单位的工会、志愿协会等。

最后,郭睿智同学针对活动前期大家共同讨论的关于“党员如何更好地进行志愿活动”这一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端正自身态度,提升自身的志愿服务技能,积极了解志愿活动,加大志愿服务互联互通和共建共享等。

会议最后,黄婕琅同学进一步指出,作为党员必须要有志愿服务的意识,也应该带领群众提升志愿服务意识。至此,本次小组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