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统学院设分会场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5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1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结合我校发展实际,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齐文远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主持会议。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分会场设置在六号楼6401室。院党委副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教工与学生党支部书记、宣传干事参会。

赵凌云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就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中共湖北省委的要求,提出开展好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三点意见:

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化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党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主心骨。

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努力在学习中增强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和动力。一要坚持学史明理,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二要学史增信,胸怀国之大者,坚定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三要坚持学史崇德,坚守师范定位,厚植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情怀。四要学史力行,勇于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要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我校今年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要对表对标党中央要求、教育部党组和中共湖北省委部署,落实学校党委制定的实施方案,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最后,赵凌云书记号召全体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结合起来,与“双甲子”校庆筹备工作结合起来,与为广大师生员工办实事结合起来,与切实转变党风、政风、作风结合起来,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科学研究体系建设结合起来,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过程,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