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抓落实 新要求:2017级本科生全体党员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0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下午,2017级本科生全体党员大会于6301教室召开,2017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奥林出席大会并讲话,118名2017级本科生党员参与此次大会。此次大会分为总结上学期的工作情况、部署本学期的工作以及学生党支部工作考核自评三个环节。

首先,王奥林从组织构建、活动开展等多个方面回顾总结2017级本科生党务工作发展情况,并针对三个党支部建立后开展的相关活动进行简要评述。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亦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党正深入开展学习党史活动。每一位党员应时刻牢记身份,在各方面做好表率作用。他结合支部七个“一”工程的具体内容,希望三个支部能继续做好党建工作,并有所创新。

在讲话中,王奥林以宿舍搬迁工作和党员谈话工作两个具体工作为例,深刻阐释了党员在工作中的“服务”二字。针对宿舍搬迁工作,17级党支部迅速成立党员队伍,落实搬迁事项,使每一位需要搬迁的同学都有对应的党员联系人。压实责任,形成宿舍搬迁闭环管理。党员队伍冲锋在前,为搬迁工作做好服务工作。正因如此,数统17级的搬迁效率位于全校前列。正值大四学年,为了做好年级同学的毕业帮扶工作,三个党支部相继开展了党支部联系团支部、党员联系团员的党群谈话活动,党员同志以一对多的形式与年级11个班级的成员展开交流对话,精准把握每位同学的学业、生活动向。王奥林指出党群谈话工作也暴露出部分党员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应付了事、流于形式、谈话不深入等。针对这些问题,他希望每一位党员严格要求自己,主动亮明身份,主动开展帮扶,强化服务意识。

针对接下来的工作,王奥林着重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严格落实“两学一做”,在各方面严格执行党支部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活动,要做到学习有计划、学习有内容、形式有创新。第二,临近毕业,每一位党员应做好服务工作,主动帮扶。第三,预备党员认真参与培训班,积极向用人单位或升学院校咨询转正事宜。第四,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做好表率。第五,积极为毕业季的相关工作和活动出谋划策。

随后,各支部党员同志根据《学生党支部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完成学生党支部工作考核自评工作。至此,本次党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