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数统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二月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7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吴岚)2月8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二月读书分享活动在线上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曾建珍同志主持,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支部全体成员观看《记忆的力量·抗美援朝》纪录片,第二部分由第1、2小组成员进行书籍分享汇报。

首先,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了《记忆的力量·抗美援朝》第一集——《抉择》,该纪录片以抗美援朝这一历史事件背景为依托,选取经典影片,穿插嘉宾访谈等环节,向我们全景式地展现了党带领全国人民在危难中奋发向上、取得一次又一次胜利的历史全貌。观看后,曾建珍同志用语言详细概括了此集纪录片的主要内容,蒋慧敏同志和王福天同志分别发表了个人感受。其中蒋慧敏同志说道:“从此集纪录片中我看到了,在当时装备落后的情况下,全体共产党人英勇无畏的气势与魄力。我们不仅要分析自己的不足也要看到自己的优势,更要深刻而细致地分析敌方的真实情况。” 王福天同志则说:“毛泽东主席曾揭示‘斗争’与‘团结’两个方面的哲学,以斗争求和平则和平存,以妥协求和平则和平亡。抗美援朝彰显了毛泽东主席英勇的决策力和长远的战略眼光。可以说,无抗美援朝之胜利,便无苏联的156工业援助项目。”

接着,第一小组成员黄稳同志就“历史的真相”、“‘小人物’与‘无奈的抉择’”、“中国于世界”和“新的转机和闪闪的星斗”四个方面分享了《激荡三十年》的读书心得。她强调了改革的深刻内涵与积极影响,国家的强大离不开经济实力的增强,中国需要继续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迎接全球经济一体化所带来的挑战。

第二小组成员王文杰同志从“书籍简介”、“写作目的”、“对邓小平的认识”和“启示与思考”四个部分的内容对《邓小平时代》这一本书进行介绍,并分享了读书体会。他揭示中国在发展的过程中要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以实践标准破除思想顽疾。

最后,曾建珍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强调读书分享会可以促进支部成员的交流、合作与提高,帮助大家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领会党的精神,学习党的优良作风,提升个人党性修养与大局意识。因此每位同志要把握机会,多读书,读好书,增强知识储备,为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打下基础。